第二十三講 

『大重點! 自己診斷姓名五行與健康』

我每月都會應東南亞華人圈的邀請前往改名,常常見到一些五行中,某行過多,或過少的辛苦人,而他們也真的為不吉利的名子所困,譬如說:有人叫「林富森」 或是太太也叫「林秀葉」,您可以數數看幾個木,一木、兩木、三木、四木,這個都是木太多。木最好名中有一點就好,太多則妨運。

所以五行,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不能有一個特別多,請參考見圖:

五行

五臟

系統

免疫

循環

消化

呼吸

泌尿

五官

五味

「木」太多的人為什麼不好?不只是肝不好,加上「木」代表貴人啊,另主貴人的分離。

再看看第二行,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,對應肝、心、脾、肺、腎。

「木」多的人,肝差。

「火」多的人,心臟不好。

「木」、「火」、「土」多的人,或是沒有「土」的人,就脾胃不好。

「金」多的人,或名字都是「金」的,你的肺部,呼吸系統就不好。

「水」多的人,或是名中根本沒有「水」的人,就是腎臟不好。

再舉例五行與五官和五味的關係,譬如說我的乳名缺了這個「金」,所以小時呼吸系統不好,在五味上,金對應到辛,辛就是辛辣,所以我非常喜歡吃辣,我在湖南念中醫博士時,每餐都吃醃辣椒,湖南人看到我都會怕。因為我沒有「金」,沒有「金」就想要補充,故會酷愛吃辛。我為人改名數十年,這種五型缺與補的事情著實令我感到屢試不爽,再舉例你看那個腎臟病不好的人(對應水、鹹),都是因為吃太鹹,然後醫生叫他不吃鹹的時候,他會偷沾醬油來吃喔,偷拿一點鹽巴來嚐,為什麼?因為他喜歡,他欠這一行嘛,他會喜歡吃鹹來補水行的不足。

各位若有興趣,可以自行印證自己名子看看,也歡迎您POST上來或發信給胤糧老師。

溫馨提醒:

可以檢查看看自己的姓名有沒有缺哪些行或是哪些過多,並驗證在五臟的剋應。

祝您心想事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字易經   徐胤糧

arrow
arrow

    姓名學徐胤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